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1
Modern Web

UX 這條路,跪著也...走不完啊啊啊~系列 第 27

Day 27 【職涯之路】開始找工作可以嗎?我還缺少什麼呢?

  • 分享至 

  • xImage
  •  

先說結論:可以。
XDDD

這系列文章我不斷強調的核心理念就是「先做再說」,所以你問我可不可以...我都會跟你說「可以」。

不過我完全明白那種「好像還沒準備好,到底該不該衝」的不安定感,畢竟我也是個焦慮人~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如何判定自己缺乏什麼吧!

cover

|硬實力:軟體、技能

如果你是看一些市售的線上課程,通常都是天花亂墜,什麼都要學一點,那雖然也沒什麼不好,但你可能得花更多時間兜圈子。

我的做法是,直接打開求職網站,然後找到你想要的職缺,去看公司對這個職缺有什麼樣的需求。
多看幾家公司的描述,你會發現開始出現一些共同點,他們都需要某些軟體、某些技能,如果這些軟體或技能裡面有你不熟悉甚至沒聽過的,那就是你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了!

|軟實力:想法、溝通

藉由各種講座和工作坊來檢視自己吧!

我以前參與講座,總是會先從介紹文或主題上去揣測對方可能要說些什麼觀點。當主講者的觀點與我一致,那我會感到很開心~因為那表示我的想法方向正確;如果觀點相悖,那麼我就用對方的觀點來檢討自己下一次再遇到相同問題還可以怎麼做。
藉此,在一場演講中就能夠學習到新知、加深正確的方向、反省自身的不足。

除了講座,也會參加工作坊。通常工作坊很少可以自己選隊友,就和職場一樣~
所以會遇到各種不同的人,可能是性格不同,也可能是來自各種不同領域的人。
藉由第一次互相配合,來學習如何在極短時間內理解他人、與他人達成共識、如何說服別人或接納他人的觀點...

|就缺最後一步

投遞履歷。
這就是你最重要的那一步了!準備妥履歷就勇敢投遞吧!不用想太多,因為面試也能讓你吸收經驗值!甚至還能交到朋友!
我有好幾位朋友就是面試時從面試官變朋友的喔!/images/emoticon/emoticon01.gif


我發現自己後面這幾篇好像都寫得稍微比較長一些,感謝大家耐心讀完,希望真的能幫上忙!


上一篇
Day 26 【職涯之路】如何開始累積作品?
下一篇
Day 28 【職涯之路】如何與設計師協作?
系列文
UX 這條路,跪著也...走不完啊啊啊~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